因果

沉迷学习与玩乐

【all叶主伞修】废墟之下(1)

Emma因果关系:


  • 十五章左右完结,HE


  • 背景纯瞎扯


  • 写得慢但不会坑【除非真的没人看ORZ……



-------------------------------------------------------------------------------------


公元2077年,科技飞速发展,人类文明发展到一个极度发达繁荣的境地。在看似完美的社会背后,上层只手遮天的政策,使阶级矛盾不断激化。为了安抚暴动的底层阶级,政府在下城区划分出一块“电子社区”,该社区系统会将人的肉身从碳基生物转变成电子生命体态,在里面除了维持生命的营养液,所有的交易物品都是电子数据构成的虚幻物体。在这个“电子社区”内,下层阶级的人们可以用远低于现实货币价值的虚拟货币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这一块地方不受政府的直接管辖,因此滋生出许多非法交易。


“这块地方归谁管?”王杰希皱起眉头问面前的上司,休假期间突然被唤回警察局,灌输了一大堆下城区“电子社区”的陌生信息,还突然被安排了任务,他现在的心情有点烦躁。


“归‘系统’管。”冯主席按着眉间,显然是非常头疼,他最近收到一封匿名信,上面写着对“电子社区”的种种分析,“信上表述该系统跟五年前的A市人体实验有关。他透露的很多信息是我们不曾掌握的,如果信息属实,这个写信人很可能是当年的实验相关者。”


五年前轰动全国的A市人体实验,被一群探险者无意间发现巢地,在警方接到报案匆忙赶来时,只剩一地冰冷的仪器以及失败的实验者尸体。王杰希看过现场照片,他忘不了那个光线昏暗的房间内,像堆垃圾一样堆成小山堆的尸体,令人毛骨悚然。


而“电子社区”是三年前出现的,其系统的拟真性一直让人所叹服,但究其也只是打发下城区的玩意儿,并没有引起上城区过多的关注,也没有人会把这两者联系起来。


“总之你先过去探探风声。还有,你这次过去,务必留意一个人。“冯主席从信封里抽出一张照片递给王杰希,照片上是一个黑发男人,肤色是不见天日的白,高鼻梁薄嘴唇,扔人群中一眼就会注意到的出挑长相,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双眼睛,黑得仿佛是云雾缭绕的深渊,一眼看不到底。


“他叫叶修,是当年幸存的实验者。”


 ——


“电子社区”建立在旧城区一片废墟上,周围皆是破旧的危楼,伛偻的老人拎着水盆在公共厕所打水,脏兮兮的小孩坐在门沿看着一个个路人带着兴奋的神情朝废墟冲去,而后啐的一下吐了口水,眼底是望不见未来的怨气。


王杰希一路走来见的都是行尸走肉般的小孩,这片区域的人每日看见的都是神情欣然的去往“电子社区”的人,对比之下靠着政府薄弱的补贴苟且活着的他们,或许一辈子都见识不到那令人向往的区域长什么样子。


这登录卡对下城区人们来说并不便宜。王杰希摩挲着卡的纹理想到,这个社区的存在是政府用来预防下城区成年男性的暴乱,大部分的妇孺儿童根本没机会获得如此消遣。


他往废墟走去,学着前面的人刷卡,登录。一片白光袭来,王杰希紧闭着眼睛,直到听到了一声“哎呀,是新来的呢。”


他睁开眼睛,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笑眯眯地望着他。男人长相十分温柔好看,王杰希觉得这张脸有点眼熟,跟某个家喻户晓的女明星长得有点像。他一抬头,对上了男人隐藏在浅色发丝下写满好奇的橙色眼瞳,“好久没看到新人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王杰希。”


男人在手里的笔记本写下名字,又继续问:“保留原性别吗?还是试试当个女孩子?”


“……男性就好。”


男人又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


王杰希从为数不多的游戏经验里推敲出这大概是入门的NPC,但他有些奇怪,如果这是系统人物的话,对话的仿真性也太强了。


“想做什么工作?”男人笑眯眯地问最后一个问题。


“还要工作?”王杰希以为这只是个消遣的娱乐场所。


“对呀,社区内不能使用现实货币,如果不选择工作的话你会饿死的。”男人想了想,又补充道:“当然你不想受累的话,可以选择当个富翁,就是会面临点生命危险。”


王杰希表示他不知道,他是来当卧底的不是来享受二次人生的。


于是他摆了摆了,说:“随便。”


男人盯着他的手看了半响,似乎是想到什么:“你的手和他一样修长,那你就去跟他做同一个职业吧。”说罢便把王杰希往后轻轻一推。


王杰希一脚踩空,他慌乱之间没有注意到男人突然迷茫的神情。


他?那是谁?男人皱起了眉头,而后又望向手中的笔记本。为什么要做笔记?明明系统都有记录,多么多此一举的举动。他抬手想扔,半响后又放弃了。


似乎是内心深处有一只手拽着他,阻止他毁掉最后一丝属于他本身的记忆。


 


随着一阵强烈的坠落感,王杰希感觉到一阵魂魄归身的实感,耳边传来人群喧闹的声音。他缓缓地睁眼,被眼前的场景给震撼到了。


这是一条与废墟外面截然不同的街道,两边都是高耸入云的高楼,楼层挂着层层叠叠的霓虹灯招牌,滚动的广告浮动在半空,各类颜色的电子页面营造出一种堕落又繁华的景象,虚拟电子美女摇曳着身姿在门口招揽客人,改造的重型机车停在一旁,上面是两个交叠耸动着的人影。三好青年王杰希慌忙别过脑袋,不料对上旁边早已觊觎着他脸蛋的站街美女,眼见着美女就要扑上来,王杰希转身就往一旁没人的小巷跑。


意识到后面的人并没有追上来,王杰希慢慢地停下了脚步,抬头发现了一块与外头格格不入的,用印刷字体写着【兴欣酒吧】的朴素招牌。王杰希不知道那个NPC到底给他安排的什么职业,于是乎他决定先随便找个地儿打听打听,就不管这个让人想吐槽八百字的酒吧名字,迈开长腿走了进去。


店内并不大,非常的干净,暗黄色的灯光打在木制桌椅上,黑胶唱片机唱着悠长的爵士乐,客人们低声交谈着,一种暧昧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王杰希坐到吧台上,调酒师侧对着他,昏暗的光线下看不清他的容貌,但那双手着实吸引着王杰希的注意力。


非常漂亮的一双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他晃动着高脚杯中的红酒,透出的酒红色光影缠绕在他的指尖,似是舔舐指腹的舌尖,透着些许挑逗的滋味。


光是瞧着这双手,酒还未入肚,红晕就悄悄地爬上了王杰希的脸上。


“需要喝点什么吗?”调酒师转过身问道。


王杰希的目光恋恋不舍地从那双手挪开,往上移。调酒师穿着一件白色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的领口露出令人遐想的锁骨,肤色和手一样是不见天日的白,嘴唇很薄,两边嘴角往上提透着懒散的笑意,眼角往下垂,一双黑不见底的眸子如盯着猎物般看着王杰希。


这是……叶修?!



评论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